我是@十六沉迷海总蓝眼睛
此号专门拿来翻译外网同人。

【待授翻】Before the world was made by daftfear(1)

Summary:
德拉科尽其所能做了一切能将过去抛之脑后的事情。他成立了自己成功的事业,并在他的工作质量与知识广度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但当一个下午傲罗来到他的店铺,寻求他关于可疑来源物品的专业知识支持。他们完全颠覆了德拉科生活中危险的平衡。信任波特会随之带来危险与毁灭,以及关于所有德拉科努力去忘记的事情的痛苦的提醒。

Words:42976(共15章)

给作者留言了,但作者LJ和AO3最近登陆时间都是16年,汤不热上次更新时间也是一年前,授权要到可能性渺茫。

@404 Not Found 小可爱的安利,她的首页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英文推文,马克了还没来得及看。

我吧,其实是@十六沉迷海总蓝眼睛 ,但最近没时间写原创,又鸡血停不下来,就拿碎片时间无脑翻译了会儿。
渣英文水平,见谅。


懒得做超链接了,看全文请点击DH-BTWWM这个tag

<<<

Chapter1:

药材店里的空气富集着大量的湿气。晒干的草药、腌制的动物肢体以及高温白蜡的气味冲击着他的感官,和往常一样药物冲突蒸发出的烟雾笼罩着他的脑袋。打了个虚弱的喷嚏,伴随着门铃的响动,德拉科将大门在他身后关上。雨点敲击着窗玻璃,但透过雾气弥漫的玻璃看清另一头是不可能的。

德拉科施展的雨伞魔咒在他抵达时就自行解除了,但他怀疑这是否有用。也许这种魔法可以转变成不让药材店的气味和烟雾继续靠近。

“你好啊,德拉科。”年老的店主,一个名叫格蕾泰尔(Gretel)的干瘪的女巫如往常一般问候着他,“这次你需要些什么?”

她脸上的褶皱让她看起来像一个长了头发的胡桃,让她的眼睛细成狭缝,让她的嘴巴细成一条毛茸茸的线。她的头发在她头上呈扇形散开,就像白色的闪电想要脱离她的头颅。她穿的长袍总是磨破的,总是毫无美感的棕色或是黑色。它们都是出于实用考量的长袍。

曾经,德拉科可能会嘲笑她,如果不是在人前就是他脑海里(if not in person then in his head),但她对他很友善。她不带任何评判地欢迎着他,德拉科因此而喜爱她,尽管他无法将这些情感组织成为语言。

“早上好,格蕾泰尔。”他边轻轻点头边回应着。“我需要更多龙血,应该要三瓶。还要一些薰衣草。”

“你要的龙血可真够多的。”她说着,走出柜台去收集瓶瓶罐罐。她的语气中没有怀疑只有好奇。

德拉科研究着一罐正在低价出售的青蛙舌头。

“我正在做的项目实际上真是大出血,字面意义上的。”他说,拿起瓶子用他的手掂量着它的重量。“客户坚持要真正的龙石,这当然是不可能的。龙之守护者已经不再锻造它们了。现在仅存的一些属于马其顿皇室巫师家族,我并不认为他们有兴趣出售。唯一的选择就是去制造一块,而我为此需要龙血。问题是用龙血灌注钻石是一件棘手的工作,如果制造者哪怕走开一小会,咒语就不会生效,石头也会开始流血。这真是见鬼的噩梦!”

了然地轻哼一声,格蕾泰尔将三瓶龙血放在柜台上,并用一根细绳系在一小包薰衣草上。“那么你要一起带上这些青蛙舌头吗,亲爱的?”

德拉科摇摇头,将它们放回陈列架,“不,我很久没有用过它们了,只是有些怀念。”

“那么十金加隆,四银可西。”她说,同时包装好他所购买的商品。努力去忽视他脏腑的疼痛,他摸出硬币放在她的手中。

“我自己去宰龙都会要便宜的多。”他说着,格蕾泰尔笑了。他从她手中小心翼翼地拿上那个包裹,当他将小袋钱币放进长袍口袋里是让它在手中保持着平衡。“秋季是个销售缓慢的季节。”

“正说着呢,看起来你像是会有些客人改变这一点。”

德拉科转过身去,却只看见雾气密布的窗玻璃。将包裹调整放至肘弯处,他走向窗户,擦去一圈床上的凝结物。果然,有几个人站在他的店外。

“谢了,格蕾泰尔。”他说着,想知道她是怎么透过窗玻璃看到外头的。他晚了半秒钟才施展雨伞咒,因此感受到九月的雨水飞溅在他的脸上。诅咒着现在密布在他天空灰长袍上的黑色小圆圈,德拉科快步来到店前,发现有三个人站在他的店门口。他们都穿着带着紫色徽章的棕色斗篷。

傲罗。

“下午好,”德拉科说道,当他注意到其中一个是个女人后,他在说出“男士们”之前停了下来,“我能帮你们什么?”

他们都转向了他。那个女人一般身高,有着一头草莓金色头发,并将其挽成一个精致的发髻。她的眼睛像琥珀一样闪耀,但她压抑的脸减损了它们的明亮程度。临近她的是一个德拉科希望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看见的人。

“你好,马尔福。”隆巴顿说,他的嗓音冷淡但并不冰冷。他比起德拉科上次见他时要成熟多了,并且变得并不如德拉科预期的那样。好像他人生的这些年都忙着匆匆在他的眼下涂抹着自己,隆巴顿戴着一张年长他十岁的男人的面具。德拉科听到流言说隆巴顿很快即将离开傲罗队伍,前往霍格沃茨任教,但直到现在他都不相信。

德拉科向他俩点头致意,他的眼睛迅速地从隆巴顿身上移开,正好发现站在他们身后的第三个人。藏在一把真正的雨伞下面,那个男人的头几乎被遮挡住了,而且他看起来正在对着他的手说话。

“不,你把电话给她。”那男人说着,“我现在没有时间解释这个。你就让她来挂断吧——喂?喂?”他半笑着嘟囔道:“我猜他总算搞定了。”

把伞倾向一边,那男人转向德拉科,有那么一段时间,所有的一切都是静止的。

“你好,德拉科。”哈利·波特说,一丝微笑在他的唇角翘起。

德拉科的喉咙变得干涩,他勉强开口道:“波特。今天我能为你们傲罗部门做些什么呢?”

“呃,你介意让我们进去吗?这雨下得太大了。(Only it's raining kneazles and cups)”波特说,德拉科抽搐了一下,装着龙血的瓶子在他肘弯里碰撞着发出声音。

他将他的魔杖尖端按在门把手上等待着防御扫描他的魔法和生物签名。过了会儿,一声轻柔的钟鸣在德拉科的脑海里叮当响了一声,然后他推开门,让他们都通过了。

“你拥有最高等级的安全防卫。”波特说,德拉科想,他一定在幻想着波特的话听起来竟然有些钦佩的意味。

“这是对于任何一个同我交易者的标准。”德拉科向他保证,跟着他们进入,并解除了他的雨伞咒。为了竭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急迫,德拉科走向水晶柜台后,将他购买的物品放在低一些的橱柜里。他猜想格林格拉斯家的龙石不得不等等了。

“你准确来说是做什么的,马尔福?”隆巴顿问道。德拉科研究了他一小会儿,想知道是什么,准确地来说,让他苍老得如此迅速,而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任何人。波特就没有展现出任何同样的皱纹,以及相同的眼下深深的阴影。他的脸上没有任何的疲态。事实上,波特比德拉科之前所见过的都要健康得多。

他藏匿在眼镜后的那双绿眸正在真正跃动着生机——和以前一样——他脸颊的棱角诉说着欢笑与解脱。但德拉科不允许自己在此停留得太久。

“我恐怕不太清楚你的意思。”德拉科说道,尽力让自己不做出恶声恶气的反驳。那都写在那该死的商店窗户上了,你这个蠢货。“我所有的执照都通过了魔法部官方途径,它们都是最新的。我能……”

“我们想问的只是你是否自己制作珠宝。”波特澄清道。

将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波特身上,德拉科发现这个很长一段时间与他都是敌人的男孩也注视着他,他那双绿色的眼眸闪耀的光芒明亮过所有德拉科交易过的绿宝石。它们正在嘲笑他吗?它们在玩着什么把戏?

“我自己设计并制作优质珠宝,是的。”德拉科说道,轻易地滑回了熟悉的模式。“我同时是一个无价古董的供应商。我只与声誉最好的宝石和金属经销商做交易。你瞧,我只为我的顾客做最好的。”看到那个女傲罗倾身去检查他的一样收藏品,他补充道:“我恐怕这相对于傲罗薪水来说有些贵了。如果你在市场里,也许你会更倾向于路边的二手商店。”他又对波特瞥了一眼,说:“纯金的而又华而不实,这更像是你的风格。”

而就在他眼前,波特笑了。

“我们在找一名专家。”他说,面向着德拉科倾身靠在柜台上。他身体的线条展现着嘲弄,但德拉科没能读出来。“我告诉他们,如果对角巷有任何人了解一些漂亮更胜于强大的文物,那就一定是你。”波特直回身体抬起他的眉毛,“想要看看吗?”

他拿出一个用软布包裹的小包裹,并将它从中拿了出来。德拉科没有动作,他只是盯着波特的脸。他们盯着对方好一会儿,时间长到德拉科认为可能有几小时,最终还是德拉科屈服了。他从波特手里一把抓过那个包裹,试着装作毫无兴趣,但他不认为他做到了。

在那柔软的灰布里面是一个戒指盒。盒子本身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就像大多数戒指盒一样,它是红色的天鹅绒质地的,但它是新的,就像这是着个戒指盒装的第一件东西一样。但这不可能呀。波特称其为文物,这不是一个用来形容新东西的词,即使是一个像波特这样的傻瓜也该知道。

德拉科撬开这个小盒子,这个铰链在打开的时候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显然非常新——在他们无聊到打呵欠前,盒子终于打开了,展现出了其中的珍宝。

如德拉科所预料的一般,这是一个戒指,尽管如此,他仍是屏住了呼吸,一口气堵在胸膛里。指环很厚,镶嵌着完美对称的金银编织纹理。在辫状的纹理中,蜷曲着一组三块完美切割的石头,中间是一颗如火一般的红宝石,两颗绿宝石陪衬在两侧。戒指柄内侧雕刻的是古代魔法的印记。

德拉科从没见过如此制作精美,镶嵌的宝石如此完美的戒指。

“你们从哪里得到它的?”他问,他无法掩饰声音中的敬畏。

“这是机密。”那个女傲罗回答道,她有着淡淡的法国口音。

但德拉科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因为几乎同时,波特问:“什么?”

没有任何犹豫,德拉科拿出他的魔杖对戒指施加无声检验咒。三个傲罗都紧张的围在他身边,但他继续着。当德拉科的咒语向他展现出越来越多的信息时,魔法在空气中噼啪作响。

“这真美。”他说,“它的制作工艺无与伦比。我从没在15世纪前的珠宝上见到这种金属加工,当然也没在任何非皇室家族所有物上见过。还有这些石头……”

“什么?这些石头怎么了?”波特问道,他现在的表情明显沉浸于这些信息上。他眼中的某些东西告诉德拉科,他正在期待着些什么邪恶的东西。

但相反,德拉科说:“它们的切割和颜色都是十分惊人的,没有任何杂质与模糊。红宝石是完美的血红色,而这些绿宝石,表面甚至没有一丝裂痕。”德拉科将戒指拿到悬浮的白色球体下——那是悬浮在他柜台上的灯。“它很完美。”

“这就没了?”隆巴顿问道,走进了些,依旧警觉地盯着德拉科。“关于这枚戒指你没有别的想要告诉我们的了吗?”

德拉科在他看向波特前,看了看隆巴顿和那个女傲罗。这显然不是一个普通的戒指。傲罗才不会介入任何魔法物品的交易或持有,除非那是黑魔法物品并且被黑巫师或黑女巫所拥有。

“这枚戒指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纪。”德拉科说道,他维持着中立并专业的语气。德拉科付出了超出本该拥有的努力才迫使自己将戒指交还到波特手中。“戒指的金属加工与石头切割显示它来源于凯尔特人,而其上的雕刻显示这显然是一件魔法文物。”

波特凝视着他,表情显得高深莫测又紧张不已。

“那它的用途是什么?”波特问道,“我是说这枚戒指。你能说出它包含着什么样的魔法吗?”

一个微笑缓慢地爬上了德拉科的脸庞。

“我本认为这简直再明显不过了。”他说。波特做了个鬼脸,只极为轻微地,然后将他的头倾了回去。这角度展示了他脖颈的全部动作,德拉科的视线无意识向下徘徊着。

“继续说。”波特说着,他的情绪仍难以解释地近乎于愉悦。

德拉科前倾着身体,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好像隆巴顿和另一个傲罗压根不在场一样。这么近的距离,德拉科能嗅到波特发丝上的潮气,嗅到他洗发水鲜明的木质香气,以及他呼吸中的薄荷味。

“这是一枚结婚戒指,波特。”德拉科的笑容古怪地变成了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然后他补充道:“不过我认为你大概从没见过吧,你有见过吗?”

“我当然见过。”波特说。终于,德拉科认为他的语气中带上了些微防备。

“那么你是参加了谁的婚礼呢?”德拉科问,“韦斯莱和格兰杰的?那几乎不可能是那种古老的纯血传统婚礼。”德拉科摇了摇头,又看向了那枚戒指。非常奇怪的是,它看起来还挺适合波特的手。“这枚戒指里嵌入的魔法,是一个古老的魔法绑定仪式。”

“那就可以解释得通了。”波特边说边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罗恩和赫敏才不需要一枚施加了咒语的戒指来巩固他们的结合呢。他们是因为爱而结合的。”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继续道:“这些咒语源自于最初的巫师社会。在那个时候,大多数的婚姻追求的是实用性与提升。纯血家族常常通过婚姻来建立忠诚,并且常常用像这枚一样的魔法戒指来巩固他们的结合。这是写在咒语中的规定,来确保没有一方家族会中途退出或背叛另一方。一旦这对夫妇被戒指所绑定,他们的家族也将被绑定,并对另一方忠诚。

“这真浪漫。”波特咕哝道。

“那么这枚戒指是谁的呢?”隆巴顿问。

德拉科摇摇头,“这我不可能说得出来的。在这个戒指上,我的咒语检测不到任何魔法家系的痕迹。戒指上任何原始咒语都太微弱了,在现在看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上的魔法已经消退了。要不然就是这绑定从没被完成过,要不然就是那对夫妇已经死亡,而魔法也随之消亡了。后面一种可能性更大一些,鉴于这枚戒指久远的年代。”

波特站直了身体,仔细研究着手中的戒指,手指拨弄着指环。“所以它现在是无害的了?”德拉科点点头。“这咒语要怎么起效?只要戴上戒指就能启动吗?”并且还没等到回应,波特就将戒指套在了左手无名指上。

德拉科撅了撅嘴,伸手把戒指从他手上摘了下来。

“重申一次,波特,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参加了什么婚礼。”德拉科说,“但传统意义上来说,应该要有两个人参与。”为了指导他,德拉科拉起了波特的手,他将戒指拿在拇指、食指与中指之间。“就像这样。”他说着,将戒指滑过波特的食指、中指,最后是他的无名指。

“等等,什么——”隆巴顿刚开口,就被突然爆发的精灵之歌与闪光所打断。

一束温暖的光芒笼罩着德拉科与波特,每一束彩虹中的细小的火花在微风中旋转着,在他们身边嬉戏。在德拉科的内心深处,有一根沉重的线将他向前拉扯,他的手紧紧抓住波特的手,而波特也紧紧回握着他的。

当歌声与旋转的光芒消散,拉扯也随之消退,德拉科和波特飞快地松开对方就好像他们触碰了一只幼年八目蜘蛛。

“这真是太妙了。”隆巴顿说。

德拉科与波特警觉地瞪了对方好一会儿。德拉科手中的重量让他向下看去。他的目光落在他左手无名指上突然冒出来的那枚戒指上,它与现在戴在波特手上的那枚完全匹配。

德拉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他又看向了波特的眼睛。

“这对于可忽略不计的残留而言也太过了吧。”

Chapter 1 END

评论(20)
热度(75)

© 包菜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